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

愛沒有距離

在這樣短暫的歲月裏,來不及梳理誰的過錯。   風,大得吹亂了她的發。她站在河邊看著月光,耳朵裏塞著耳機,聽她最近迷上的一首歌。   他走上來,輕輕拍打了她。可能她還在生氣,所以沒搭理他。   她是個固執得有些讓人生厭的女生,可是這樣的固執幸好她還拿捏得可以胡菁霖,總有辦法讓有些人無法討厭她。就比如他,雖然多次惹得他生氣得想捏她脖子殺了她。可是,她無辜的眼神在他看來,有那麼些小邪惡。就是這樣的邪惡讓他捨棄了身份的尊貴,屈尊和她將就。   我知道,你沒錯。他說。   我知道,你是對的。他再次說。   歌曲正唱到高潮,她聽得入了迷。   我,對不起。他看著遠方,那裏有盞孤燈。即使燈下沒行人,但是依舊固執地亮著。因為這樣長久亮著,總能照到人。   我不要聽到你跟我道歉。她說。在他到來的時候她就低下了頭,長長的頭髮掩飾了她的一切神色。突然之間抬頭,讓他不小心看到她臉上不知何時流下的淚。近乎透明的淚在月光下發亮,觸動他的心臟陣陣疼痛。   我愛你,一切都是我情願的。我只是現在很愛你,也許有一天我也會愛上別人。所以你無需跟我道歉,因為是你,我才甘願。她當著他的面抹去自己的淚,在他面前,她不需要掩藏自己的脆弱。因為,她是打算跟他走一輩子的。   我沒資格。他不敢面對她,把目光再次轉到那盞孤燈處。只見那裏出現了兩位佝僂著身形走路的老人,他們手牽著手,緩慢地走著。那個時候他多後悔自己慢了一拍,沒拍上那個鏡頭。白頭偕老,不過如此。只是他,恐怕沒機會享受這樣的執手。他的責任感和擔當讓自己不允許,即使他不想離開和傷害眼前這個“我生女未生,我老女才生”的女人。  不,你有,因為你的資格是我給的。  多種礦物質>她踩著才學會沒多久的高跟鞋轉身離開,大力地揮揮手。   Leon,不用說再見,因為再見是留給死人的。   她的聲音回蕩在小小的亭臺樓閣。   他看著她佯裝淡定自若地往前走,一個不注意高跟鞋就踩進石頭細縫裏。他收拾落寞的情緒,換起微笑準備走過去攙扶她。   她似乎料想到他肯定會走過來,趕緊脫下高跟鞋,光腳踩在冰涼的大理石上。轉過頭來豪言壯志地說,請讓我在哪里跌倒,就在哪里爬起。   那樣的倔強讓他看傻了眼,他只是認為她單純乾淨如水,只是沒想到她的堅強執著也會讓他心疼。   他站在原地,看到月光似乎籠罩著她,她在微笑,他像是看到她變成落入凡間的天使即將遠離。他看得呆了,等他緩過神來的時候,她果然不在他觸目之間。   他的心有些空洞,像突然被掏空的棉花果,只剩下殼,毫無利用價值。   他走了之後她才從樹旁走出來,哭得花了睫毛的妝容在月色的照耀下甚是觸目驚心,像是墨色的血跡斑斑。耳機裏迴圈播放得則是他第一次無意說出得:末,我愛你。末,我愛你。末,我愛你。末,我愛你。無數個“末,我愛你。”不厭其煩地反反復複。   我輸得只是在不恰當的時間遇到對的人牛欄牌奶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