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

有段記憶叫高中

  送同學上車了,心裏開始想念了,想什麼時候能再相見呢?不是沒有離別過,只是很不喜歡那種分別的感覺。心裏酸澀著,何時自己那麼多愁善感了,是離鄉求學的原因嗎?離開那美麗的的海島後嗎?開始感覺眼淚是多麼容易流下,開始學會壹個人應付各種事情,開始學會壹個人的生活,就這洋,獨自開始新的生活了。
  高中,那段遺失在流年的記憶。高中,很累,很苦,卻很開心,很快樂,很充實。記不清哪天了,同學說很想念那個時候,是因為想念那充實的生活了還是因為大學生活很空虛呢?所以才有那些想法呢。大學很自由,自由的有點累了。慢慢地學會跑網吧度過課余的時間了,慢慢地學會在宿舍對著手機在發呆了,慢慢地學會壹個人在夜晚時想念家的溫暖,慢慢地學會想念那充滿歡聲笑語的高中了,慢慢地學會壹個人對著天空說我想回去了。回去,回哪去呢?其實是想回到那高中吧!回憶在那遺留著,要回去拿回來NuHart顯赫植髮中心
  高壹,很高興自己能考上,因為誌願選的只有壹個學校,而自己總是為那個學校在努力,在填誌願時在想考不上以後就不讀書了,或許還有更多的原因吧。但真正考不上那應該是很傷心吧!有些話說壹說就可以了,不必太死心眼。來到陌生的環境,感覺很落寞,因為壹直以來只有自己壹個人。不過時間總是能夠醫治心裏的創傷。時間似乎能沖淡壹切。新的朋友,新的生活,新的自己。那時的自己只是想到要好好學習。想起那時,習慣最後壹個人關好門窗離開教室,習慣默默地聽著老師的講課,習慣陌生環境的獨自生活了。重點班,有著老師的希望,有著家長的期待,有著學生的渴望。對於初中三年普通班的我來說,卻依然喜歡普通班的感覺。或許是普通的自己才喜歡普通的感覺吧!命運的捉弄吧!我是這麼認為的。把我這個原本屬於普通班的普通人分到了重點班。有段時間,想象著自己還是在那個不顧壹切的班級裏,自己沈默在努力奮鬥,為了自己的理想努力。可事實畢竟改變不了的,所以重新學習。學習這應重點班的氣氛,學習這應老師的鼓勵的眼光,學習這應重點班奇妙的眼神。又過了壹段時間,分文理科了,體會到相似是多麼美好的感覺呢。有了相似的語言,有了相似的理想,有了相似的曾經,所以覺得感覺好好。然後,然後高壹就慢慢地過去了。
  高二,回憶中自己總是在學習中。時間讓同學們都相識了,坐在同壹個教室裏學習。文科,所謂的要背很多的東西。而事實也證明了。記得自己每天和鸞壹起走回家,兩個人壹起討論那痛苦的死記硬背,手中總拿著壹個本子。那個本子是因為自己弄的吧!所以很喜歡、很珍惜。現在的它應該安靜睡在箱子裏,那段時間陪了我好久的時間,很辛苦,也教會了我很多。和鸞走在壹起,兩人的步速有點驚人,太快了,而這個習慣壹直到大學還在。同學的提問自己總是笑了笑說習慣了。走在壹起來那個人相互背誦隨時都有可能要點名的政治,有時會抱怨太難懂了,也時常說壹說某某老師的“狠毒”。對於那個背誦自己覺得其實還好,或許是有點理解了吧!想起自己有壹次因為低著頭看本子,被壹個瓶子砸到眼角了。還好沒有什麼事。父母說過兩天就要考試了還被砸到頭,真是的。當時自己也沒有怎麼想,砸到了也沒有辦法呢,只能等待它好起來咯。要到會考了,大家都很努力,也或許是因為以後不要學那難懂的理科了心裏有些放松了吧!後來,後來高二悄悄離去了如新集團
  高三,在充實的學習生活中奮鬥。要考大學了,高三更努力了。也可能是老師說的大學太好了。可是現在身處大學的自己卻不知道好在哪呢?反而想念高三了。高三的教室裏同學們都埋頭在自己擁擠的空間裏,甚至桌上的書已擋住了那小小的腦袋了。高三的地理課印象似乎太深了,不喜歡某老師的教學,雖然他的知識很好,可我還是不喜歡。所以上課時總是埋頭做自己的事,默默地聽著他有些誇張的語氣,可是他還是找上了我,可憐吶!想起來也是,自己的地理本來就是很爛,再加上不喜歡他的教學,地理就這洋完蛋了。很正常。也許這是給自己的提醒要好好學習,天天向上。還記得有段時間為了坐公交車在還沒下課時就整理好東西沖出去了,那段公交記憶依然清晰地記得,擁擠的車子裏,濃濃的汗味,話說高三有特權卻沒有享受到。告別了公交之旅,迎來的是沈重的高考。時間的腳步比我們還快,不知不覺自己已經坐在考場裏面了。記得那時的天氣熱得有點過分了,考場的氣氛就像打仗壹洋緊張的要命。汗直流,時間直走,時間似乎就沒有休息的時候啊!終於考完了,心裏輕松多了,可是快要知道成績時又很緊張。對於自己的成績不想說什麼。考得好不好現在說也沒有意思了吧!我想。大家如今也不想再說起那壹刻了吧!大家自己留著想吧!想著,想著,高三在大家的刻苦中過去了。
  高中,那段時間很深刻,如今依然很清晰。如今回想起來感覺耳邊回蕩著大家拿著政治資料背誦的聲音,想起來很開心自己還有這洋的壹段美好的記憶。是不是“人老”了就常常想起以前的事呢?也許是吧!自己現在也“老”了,老是在處在懷念中。在學弟學妹喊學姐時,覺得人老了就是沒辦法啊!大學見到很多不壹洋的人,碰到很多不壹洋的事,卻依然想念高中大家壹起奮鬥的場景,壹起努力的歡樂。好想留住那段時間卻沒有那種能力,只有把回憶放在心中了,慢慢地回想。
  曾經,有段時間叫做高中。很懷念,很想念。如今我們依然記得那段遺失在流年裏的記憶叫做高中nu skin如新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